close

     早晨,賴床到十點多,在GH吃了早餐後,緩步於街頭。炎熱的天氣,川流不息的車陣,彩色的嘟嘟車,小攤販陣陣飄香,路邊流浪漢直接睡在地上,轉角處可見垃圾堆積,到處是觀光客。我在曼谷,我在旅行,貪心的我又是泰式奶茶又是橘子汁的邊走邊吃不停....。

      我在附近採買了生活用品(盥洗用品、指甲剪、紙巾...等),預約了下午的泰式按摩,回到GH放東西

      老闆娘用英文很親切的問我今天想去哪裡?我告訴他我想坐火車去清邁,他給了我一張地圖,教我如何找到最近的MRT站還建議我買上鋪的票,還說因為現在是旺季,叫我現在立刻去車站買票看到底有沒有,他問我在清邁有訂住宿嗎? 我說沒有..........

     順利尋到MRT入口買票坐車到華攔蓬站找到對的出口,一出來就是火車站了!更幸運的是還有晚上的臥鋪火車票!

      第一次在曼谷搭MRT,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只有MRT 要過這個檢查的門,BTS卻不用。我背著我的小橘包包每次都嗶嗶叫,所以他都要我打開包包檢查。後來晚上我背著大小背包經過檢查哨的時候當然還是嗶嗶叫,本來還很擔心想說大背包他要怎麼檢查,要是打開還要在旁邊從新打背包很麻煩之類,結果他竟然只要我打開小橘包包.....那如果有人把炸彈藏在大背包咧????????這根本,太不認真檢查了吧...

     買完車票回去後是舒服的1.5小時350B在冷氣房享受泰式按摩,我的人生真美好。

     趁著還有空檔,吃了想念極了的泰式炒麵後,搭BTS去洽圖洽周末市集,我總說這裡是非常恐怖的地方,因為東西太便宜,忍不住一直買,錢就飛了....

     六點十分,搭上臥鋪火車,進去的時候還以為走錯了,左右兩排,大家兩兩對坐著,原來是晚上才會把下鋪合併並且組裝上鋪。火車上可以購買晚餐和隔天早餐,驗票時才出發沒幾分鐘,奇怪的是驗票員就告訴我可能會誤點1-2小時,那車票的抵達時間是寫辛酸得嗎?

     我對面坐了一個來自美國的女生Kandace,他說他邊旅行邊工作,要去清邁教幾天的瑜珈,左邊做了一對在韓國念書已經背包旅行三個多星期的美國情侶Juli 和Brandon。My name is Emily.I came from Taiwan!然後最基本的問題是,你旅行多久了?要去哪些地方? 往後這幾個問題在旅行的路上不斷述說著也越來越順口。相視微笑say hi 以後,一整個晚上我們積哩瓜拉的,聊韓國、美國、台灣、泰國、因為他們知道我即將去柬埔寨,也給我了些建議,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天真的很有趣,大家分享著好多不同的事,因為我們聊得太熱絡,隔壁獨自旅行的韓國男生也來加入談話。他告訴我們某間車廂晚上會變成disco車廂,我們幾個年輕的就準備去一探究竟,昏暗的車廂內,真的播放著大聲的音樂,但可能時間還不夠晚,還沒有人開始跳舞。

(以下是火車站騙局)

     後來,車上的人幫我們組裝了床。Kandace問我是睡上還是下鋪,我回答上鋪,因為好奇問她下鋪要多少錢?她說她得到了個special price 1200泰銖。可是我上鋪才花791耶!為什麼他的special price 比較貴?!他非常錯愕的告訴我,是一個女生賣給他的車票,當時他去火車站時那女生告訴他票已經賣完了,要很多天以後才有票,而且還帶她去售票處,那個站在櫃檯裡穿著制服的售票員,比著電腦上顯示"0" 證實票已經賣完了...那女生說他多買了朋友的票他們卻不去了,以1200bt的special price 賣給他,以美國人來說 ,14小時的火車這個錢是很便宜的,於是她不疑有他就買了。我問她那妳票是什麼時候買的,她說一天前,我告訴她: 我下午才買的!   這段對話發生在Juli 和Brandon 去上廁所時,他們一回來,我們就問他們票買多少錢,他們回答一張1200泰銖,跟Kandace 一模一樣的情況下買的。他們後來一直調侃自己得了special expensive 的票,開玩笑的叫我不要聽他們先前的建議可能不準之類,結論是: 可能因為我是亞洲人,所以順利的在中途沒被騙子攔到所以才沒被騙

  

---------------------------------------------------------------------------------------------

    離開熟悉和充滿回憶的曼谷,獨自前往清邁,火車好冷,睡得斷續,外面的風景很漂亮,臥鋪火車有很多有趣的對話還發現驚人的火車站騙局,這十幾小時一點也不無聊,雖然我的英文破爛到不行。I will remember you! Juli, Brandon and Kandace         

       於2012.01.16 晨 搖晃的火車上         

   -----------------------------------------------------------------------------------------

Kandace 跟我說的一句話我到現在還記得:You just go, and things happened 時常旅行的她,告訴我要享受旅行,只要走著走著,遇到不同人,然後故事就會開始發生。 她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說有路過或有興趣可以來學瑜珈

Juli 和 Brandon和我交換email 他們說他們覺得兩個人還是會害怕,覺得我很勇敢,萬一我在清邁有什麼問題,一定要email 給他們,他們可以幫我

 

下了火車後,背上行囊,我們揮手說再見,我們再也沒遇到過彼此,但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他們,在我旅行的開端,給我的溫暖:)

 -----------------------------------------------------------------

小叮嚀:

1.在曼谷買東西,可以先考慮去恰圖洽周末市集,這裡的東西比較便宜,當然還是要殺價

2.臥鋪火車,我因為買不到FAN 才坐冷氣的,晚上很冷,而且清晨到清邁的時候才13度。 買上舖為佳,比下鋪便宜,行李可以放上面,下鋪人來人往一不注意必較容易被偷,缺點是上舖位子比較小,沒有窗戶,不過除了睡覺你也不會在上鋪啦

3.買火車票注意不要被騙XD

4.去清邁也可以搭巴士去,便宜很多,但是火車應該比較舒服,因為沒試過所以想體驗

 

看圖說故事

DSC_0022  

橘子汁小販,曼谷到處都有,我很喜歡喝

DSC_0628.JPG  

 

DSC_0029  

用鐵皮屋搭建成的恰圖洽周末市集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還有二手貨

就算很便宜了,還是要記得殺價喔!

早晨,已經有人演奏著音樂,大家在路邊喝酒吃飯聊天

市集外圍還有更多小吃攤販

DSC_0037  

華藍蓬火車站,跟台灣的火車站長的好不一樣

DSC_0021  

搭MRT時要路過這個,但是卻沒檢查我的大背包

DSC_0041  

我的火車票,旅行書,陪我旅行多國的聖誕小老人, 還有每個旅人都有的: 日記本

後面組裝完成臥舖  我們還一直聊...  

這張可以看到組裝好的臥鋪,我們因為要聊天,一直阻止那個想幫我們組裝的工作人員

 

DSC_0068  

Kandace    早上起床後,一起疑惑於到底要留在清邁幾天還有去哪裡, 四個人都說 I have no idea!

晨,我睡遲了些,你們已經吃起早餐了 Juli Brandon  

晨,我睡得有些遲,Juli 和Brandon 已經吃起早餐,我從上鋪往下拍

DSC_0071  

 臥鋪火車長這樣

晨 DSC_0062  

晨,看著太陽緩緩升起,搖晃的火車,接近目的地的時候,隔著窗子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