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5000307.jpg 

PIC: 這張在日本拍的  

 

越接近期末考的時候,越是想家

自從十二月一號從日本回來在彰化呆了一夜之後,就沒回來過

每星期連放五天總有理由回不了家,卻也沒有真正了不起的理由,除了星期天早上九點固定要上課以外

 

準備考試的時候還真的歸心似箭

想念自己的房間,書桌上的筆筒,床上的小兔娃娃甚至窗簾,微小的一切

慶幸心情不好想好好思考或是想跳脫台北一切的時候,還有這個最溫暖的避風港

 

回家後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除了聽到隔天早上十點要開始停水兩天半真是晴天霹靂

書桌上的東西連動都沒動過,拼圖依然散亂著還生了點灰塵,習慣性的拉了抽屜的最下層看了那幾千顆小星星伴著那最後也是唯一的一封信

半夜上廁所的時候突然覺得能拉馬桶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想著搞不好明天就要用小臉盆裝水沖馬桶了,竟然看著馬桶感傷~"~

我們家的馬桶還有自動洗屁屁,很高級的那種,很小的時候就裝了,因為是鄰居的公司製造的半買半相送

停水的期間,聽說供水站有好多人排隊,一點都不想加入隊伍

 幸好大樓的水塔支撐過了停水期,但每次洗澡都好戰戰兢兢

 

人,果然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不管是對人、事、物

 

今天早上,看到卡農的琴譜靜靜的擺在鋼琴上,掀開鋼琴蓋,再一回神,已經是兩小時之後,欲罷不能

邊彈邊想著以前每天在家裡也沒那麼勤奮,小時候總是被媽媽逼著每天一首練習五遍後才能玩,有時候生氣不想練賭氣開始亂敲鍵盤.....

練琴練了不少年,有時候為了檢定考試很辛苦,表演前同一首歌聽到不想聽,到最後搞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歡彈鋼琴

直到國中因為一些事沒辦法停止了鋼琴課,

後來,我才漸漸發現我是一直真的喜歡,偶爾聽到鋼琴聲或是古典音樂會很想念,

還去樂器行買了一些流行樂譜,自己練自己唱,然後我很慶幸以前有好好學至少簡單的東西還彈得起來

上大學後,每次回家,總要彈一下鋼琴

 

然後晚上回家後,把長笛翻出來

所有的課本 甚至上課證都被我整整齊齊的收在當初去上課用的袋子裡

高中很貪心什麼都不想放棄,結果在高三被逼迫全部暫時停止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想學的樂器,當初看別人吹長笛聽起很美妙悅耳,可能以為自己吹了能變氣質

結果我覺比自己想像中難學多了,一開始還中氣不足很容易吹到頭暈XD

至於變氣質就更不用提了.......

 

鋼琴搬不走,突然想把長笛帶去台北,但是又怕吵鄰居吵室友XD

長笛被我吹得熱熱的現在躺在我的大腿上

 

我在房間裡穿著短袖短褲批著被子暖呼呼的 ,因為有暖氣

早上有爸爸幫我買早餐,半夜消夜泡麵連熱水都不用自己去倒

 

開學後....第一次在家裡待了兩天 以上,在家裡也沒幹嘛

樂器小說補眠電腦聽音樂大聲唱歌,難得連FB的無聊遊戲都玩了,去朋友家竄了門子,去了一下台中

 

明晚或後天早上要回台北了,每次離家要去坐車的時候心情都會特別差,,,

 

 

 

為什麼總在失去或是抽離一項東西以後,突然特別想念或珍惜呢

但也許因為這樣,我們才會一次一次領悟或發現自己能擁有的東西其實已經很多了...是有多幸福吧.....

 

 

說不想回台北,,,卻也蠻想念台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